2020年4月14日 星期二

最長的旅途 - 我最掛念的分流


2018年初訪分流, 一直念念不忘, 呢段路係繼大浪西灣後, 我最愛的一條行山路線, 可惜之後小小的人生病了, 未敢再挑戰這條最長的旅途~ 但我對它的思念連朋友仔也頂不住, 哈哈, 養好身體, 今天終於再訪分流了

想起2018年初訪分流,靚景指數足與西貢大浪四灣媲美,有色澤層次分明的分流、荀石的車輛梅、閒靜的西灣漁村,還有二澳漫天星海,一直很是掛念。行山要講求天氣,身體狀態和運氣,上次去的時候,車輛梅還沒有盛開,一直希望可以看到荀石附近滿山是車輛梅的花海,而最近在其他地方行山時,發現有不少車輛梅的蹤跡,猜想應該已經到了花期?春天又似乎將盡,心動不如行動,就決定起行~咁最後我是否看到花海呢??


呢日天氣都幾熱下, 回升至23,4, 所以短袖上陣!

因為迢長路遠, 要預好多時間, 所以九點已經要去到東涌!好早起身!

唔飲茶了, 去食個快既早餐!



想不到咁多人, 大家都避疫往山上了~ 幸好大部份人也是入大澳
 



係石壁水塘下車, 呢度好靚
 





事不宜遲, 出發了, 今次依舊由石壁水塘出發,



一開首沒有太多陽光, 有點擔心~




一路上沒有看到太多車輛梅, 更擔心



呢段路完全係平路, 有些人會覺得好悶, 我又覺得ok




食下野
  
約一小時到達呢個位,



由於路徑太長,實在不想再摸黑下山,所以skip左狗嶺涌(這樣大約可慳省45分鐘的時間)


我地不下行狗嶺涌, 繼續前往


至此向左行


景色也不錯



呢個位就係由狗嶺涌接駁上來的位置



終於來到分流! 係呢個時候, 太陽出來了, 天公造美啊!



分流位於大嶼山的西南部,為香港最西南的地方,因擁有泥黃色的珠江水與東部海水的交匯景色而得名。

影了很多造形照






繼續向前



要下行了





到分流東灣稍事休息,

 這些紅石原來也是打咭熱點



食下乾糧
東灣好多垃圾



然後往荀石方向前往,至此約用了三個多小時,



 



不過最心碎是,苟石附近只有丁點車輛梅開了,大部份還沒有開啊!典解會咁架!!!



拍不到花照, 似乎來早了太多,所以說行山也要看運氣。零星的一棵


花海不見,但我們今次卻找到小路去"餐桌"打卡!




要爆少少林才去到, 不過也不算難, 但最好著長衫長褲

這是一塊極圓極平的石頭,上次見人在上面野餐,十分有趣,

今次我就可以在餐桌上望洋興嘆!!





但企得出也覺驚驚
 



在餐桌上的對外景觀



時候不早, 要走了

回望荀石, 沒有花海, 心碎, 但即係又有借口再來一次??



途經分流炮台、隨便拍拍便離開




向西灣進發
 







再抵達分流西灣,老闆娘竟然認得朋友仔




上次為了在這裡看日落,結果要摸黑落山,今次就唔等日落喇,係士多食左碗麵就急急離開,


真的有無心feel 嗎

當天在油艇的小孩今天沒有來



今次在西灣只逗留大半小時, 我們大約下午四時十五分離開






而由西灣前往煎魚灣有一定坡度,有點吃力,
 


 探秘似的


兩年前走至這裡已經天黑, 伸手不見五指, 今次可以看看環境'

最長的旅途



煎魚灣風景很不錯,







不是因為腳程太慢,在這裡其實值得閒hea一番






 趕抵二澳大約已是五時多,今次終於見到惡犬的真身, 但我不敢影相



二澳風景也不錯





上次在二澳看到的星海, 畢身難忘, 但我怕黑, 還是決定離開


要行番出去大澳, 還要1小時行程, 其時已走了接近15公里,雖然已轉為平路,但確實已走得很累,腳板也有點痛,

好像走極也不完


 



終於在入黑前抵達大澳,完成這次最長的旅途。好攰啊, 而且又要戴番口罩了






朋友仔說, 太累了, 遲多兩年才再來吧, 是真的嗎, 哈哈, 你應該很快會忘記那種累

在大澳吃晚飯, 今次的籠仔河鮮飯, 麻麻, 食物不夠熱

 



很累了, 這天, 約八時許離開大澳, , 九時多才回到東涌真係要用足十二小時啊!



分流其實整條路線坡度不高,走起來不算很辛苦,它的難度在於路途遙遠,中途並沒有退出點,就算覺得好攰都要行埋落去。雖然今次看不到花海,但能夠試行餐桌石、在西灣看村民打魚、在煎魚灣石灘上遊走,還有看看二澳惡犬的真身(上次太黑,我除了聽到牠們在吠,其實甚麼也不見),也是一次很難忘的經歷。雖然在回大澳的路段裡,因為行到累癱而埋怨說,都係遲多幾年先好再來行,真係太遠喇~但相信只要春天再來,我又會心思思來了



路線:石壁水塘—分流—東灣—荀石—分流砲台—西灣—煎魚灣—二澳—大澳需時:約6 (我卻了7. 5小時)

難度:3 (5星為最)

景觀:4.5星  (5星為最)

長度:18公里



山系阿禪

提升免疫力

我走過最長的旅途

懷念二澳星海

回憶總是美好

2 則留言:

  1. 最長的的旅途,及思念。西灣的人情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集美景,歷史,人情與回憶的旅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