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3日 星期日

2018大潭水塘一天遊


 2018郊遊收爐作 (好像啱啱開爐又收爐)

經過龍蝦灣郊遊徑扯蝦兼暈眩差點折返一役,貪心的人唯有將難度再調低。今次選定零難度的大潭水塘走走。


指定動作,飲個靚茶先。






跟住就先乘車到黃泥涌水塘出發

 沿此樓梯上


 一路向上行


去到呢個黃泥涌水塘會有個洗手間,宜去左先,因為沿路並沒有洗手間


呢度已經謀殺了不少菲林,呢個舊水塘已退役,遊人可租小艇泛舟水塘上


 好多烏龜


經紫羅蘭山徑出發,再下行大潭篤水塘為終點,正常人約2.5小時便可完成。整路段幾乎不用上斜,大部份是平路且是從山腰往山下而行,

 在此起行(向斜上要行埋紫羅山,我唔想咁辛苦,選擇向前行直路
 這植物很有趣








走了大半小時開始有好風景


沿此山路可眺望淺水灣、南灣等景色,呢日天氣好好啊




唯紫羅蘭山徑的路段很窄,很多路段只容一人身而過,左邊依山而行,右邊則是萬丈斜坡,必須提高警覺,




不過一路走著走著,我地想找一處地方咬下乾糧,但發覺沒有休憩的地方或者比較多樹蔭的地方,只能繼續走

終於見到呢樹,雖然大部份係平路,但走了一兩小時,確實有點累,決定坐在有少少樹蔭的地方食午餐!


遠望到水塘了

 呢度終於一路向下,意味很快到水塘!



 果然到了山腳!呢度有椅子坐,早知來這裡才開餐


一路再下行,往大潭篤水塘進發,




朋友仔發現了一條死去的蛇,好嚇人!(THE GREEN ONE)


終於都到了!水塘是法定古蹟,風光很好,我在這裡狂拍照!在這裡可以留多點時間,享受大自然的美景~






再往下走




如果下完雨才來,相信呢度會仲靚




繼續好風景






呢次行左四小時就行完了,我地好少行咁短的山

出返去大潭道終點有個洗手間,不過可能太多人用,衛生情況不太好,

等了很久才有車,返回西灣河也要半小時有多,那時候已經攰到一個點,再乘車返回屯門實在係極累(呢個行山徑對新界人來說也真的很遠!)

從前我不太愛行水塘,不過在這固本培元,再次起動的日子,走走水塘讓我可以靠近大自然,一解單思之苦。朋友仔也料想這個地方翻"走"的機會不高,我們都是野心勃勃之人嘛,所以很快的可以再次海闊天空,咁2019年我地已經再創高峰,下回再收看吖!

2 則留言:

  1. 城市綠洲呀,對病人己是考驗了。努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