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7日 星期日

2020初春收爐作: 恰似你的溫柔@牛耳石山


恰似你的溫柔@牛耳石山

根據早年經驗,大抵每年3月尾,我便會來個小收爐,到910月天氣輕微降溫才恢復行山活動~但今年去到4月還是捨不得收爐,行完一次又一次,但呢種天氣,真令人吃不消,始終都要歇歇吧,作為盛夏前的收爐作,行邊好呢?


經過小罾棚一役後(似乎是淆底了)呢次選址更為小心,開頭有諗過行蠄渠石頂,但覺得仍是很辛苦(扯上西灣山還是有點陰影?),最後還是找些輕鬆點的路線,作為2020春天收爐之作吧~

因為我的時間掌控不好,往往要攪到很夜才下山,所以還是犧牲早上品茗既時間,寧願早些出發,所以呢日都係食個快快的早餐



乘車到西貢市中心,轉往海下的小巴,但呢種小巴我坐到想嘔,唔通呢日狀態又不佳?

大約半小時可在猴頭溪下車,其實如果你識叫下車,可在早一個路口落,不過我地第一次去,唔認得路,就請司機到猴頭溪叫我地落車

落車後又沒有唔舒服,咁都好些,可以繼續出發, 太好了, 但條路線好像無咩人


反方向走約10分鐘, 便從海下路嶂上郊遊徑出發,一路緩緩而上,兩旁都有樹蔭,坡度很輕巧,走起來很舒服

這天天氣大約25,6, 突然又低番少少, 不過都係不停出汗
 


很快有風景







沿平緩的石級走1個多小時,便可抵達嶂上營地,嶂上是是罕見位於高原的濕地, 「嶂」為名是取「障」的意思,是指被層巒疊嶂的高山圍繞。從前這裡曾是抗日游擊隊的基地,如今只剩下一所士多供遊人休息,


 


這次遇不到馳名的豆腐花,就嘗了支紫貝天葵解下渴。

這隻小狗剛出生


這段草地不及圓墩咁大

吃了少少乾糧便後續向北潭凹方向進發,沿路都是極好走的山路,十分溫柔



此時遇上一頭黃牛,緩緩上山吃草,怎麼牠比我還比走得快這麼多,明明這是一條上斜泥石路!不愧是叢林的真正主人。(明明是自己太廢了吧)而我們亦忽發奇想,牛耳石山是否因為多牛才命名呢?
有一個地方給牠完全欄著, 我驚佢條尾不停咁搖擺, 蹉跎了很久才在敢在牠身邊女繞過, 其實我點樣可以成為山系阿禪呢??


 






走約1個小時,終於登上牛耳山石的最高點,這裡可見到滘西洲、萬宜水庫、馬鞍山甚至將軍澳,風景一絕。









瘋狂拍照




 呢隻係咩呢
360度全風景,係呢度勁大風,差點吹走了帽子!



 係山頂玩左好耐,終於也要走!


 蚺蛇尖在我不遠處
回程要向下走上較為陡斜、沒樹蔭又漫長的天梯(所以大家也說如果從北潭拗逆上比較辛苦),這裡可遠眺蚺蛇尖、高流灣、塔門,乃至海下一帶企嶺下海全景,勁正!真的很驚喜,我最愛的西貢美景幾乎都在眼下,



繼續向下,大約半個多小時,4點半便抵達北潭凹,結束這次溫柔之旅。好少可咁早可以落山!


不過回程乘車又是一大考驗,等了一班從黃石開出的巴士滿座, 下一次要再等多等二十分鐘, 但可能一樣上不到, 不少等巴士的人開始搶的士, 哈哈, 我就有點猶豫, 因為好像次次也乘的士出出入入, 有點貴, 朋友仔提議我地行前一兩個站, 希望行到去北潭涌會找到的士, 咁我就當繼續運動, 點知行左唔夠三十秒, 真係三十秒, 我地在對面截到架準備入黃石的的士!! 太好彩了吧, 其他在巴士站的人望到眼定定!!!



呢程的士我又有點暈車浪,點解呢?

, 時間尚早,可以在西貢吃過海鮮餐!

限聚令仍生效, 枱與枱之間好疏, 我鐘意

呢餐係500元左右, 味道及價錢大讚, 值得推介

沒有蟶子, 唯有吃蜆, 勁大碟

芝士龍蝦伊麵, 好吃

蟹啊, 也不錯!


 蝦很新鮮




呢日係公眾假, 雖然限聚令但勁多人, 好彩我地早食, 咁差不多七點幾就搭車返出去旺角了

想不到這次嶂上之旅如此輕鬆可愛,低難度但高顏值,是想簡單走走唔想辛苦但又有靚景的風景線,大推!加埋個豐富海鮮宴, 圓滿!

好喇,真係要來個小收爐喇,希望秋天可以快點來(究竟香港仲有無秋冬呢??),繼續我最長最美的旅途~

矢地要發掘更多美景!

路線:嶂上郊遊徑嶂上牛耳石山北潭凹

需時:不連休息3小時 (小小的人用了5小時)

難度:2 (5星為最)

景觀:3.5  (5星為最)

長度:約6.5公里



Keepmoving

蚺蛇尖也在我指下

最溫柔的旅途

山系阿禪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