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2日 星期日

奧運徑半天遊~東涌至梅窩

從前遊走梅窩,通常會選擇踏單車,一口氣踩到銀礦洞,然後多走一段山路,見到往東涌方向的奧運徑便會折返,心中不其然會問:梅窩至東涌,車行也要最少40分鐘,行路走究竟要用多少時間?翻過多少山頭才可完成?


呢次行山係二月初, 因為疫症開始, 去咁遠都有點猶豫, 但因為我地pland , 所以最終決定起行


吃個早點, 變成八月花, 貴好多的酒樓, 不過好豐富


我地呢日係行東涌至梅窩~其實東涌至梅窩又名東梅古道,是從前東涌及白茫居民往返梅窩的道路,因奧運關係,白芒至梅窩一段才被命名為香港奧運徑。


出發了
, 呢日就選擇從東涌出發,一開首的奧運徑指示有點模糊(還是我沒有方向感?)

 起點都有點難找

 見到此牌右轉上樓梯

見到此處左邊直行






行下行下走左出去北大嶼山公路




有超過半小時要貼著大嶼山北公路行走,食塵ing(我懷疑我地係行錯路, 應該要上山的, 但卻走錯左去公路旁行, 不過也不緊要吧, 反而可省點力氣)




到達大蠔灣,路徑變得清晰很多,





走至白芒村遇上居民封村了,真的人人自危,





幸好只是封村,山徑路依然可行。這時見到一個年輕母親單人匹馬帶著一個小孩,也正要出發前往梅窩,母親還一路鼓勵小孩繼續前行,小孩越戰越勇,越走越快,比成年人真的要強很多!





山路時而平坦,時而上斜,但坡度不算高,是大人小朋友也可應付的路線,,走進山谷,夾道也是綠油油的山林,風景不錯~






呢日差不多十五六度, 但行起來也幾熱下




到達山頂,就可遙望大嶼山北乃至屯門青山的遠景(當然建築物太多,算不上甚麼好看的景色了), 呢度我竟然出哂汗。






 繼續上斜, 都幾攰



去到阿婆塱就代表行程已過了一大半,





至標高處即可遙望梅窩,大嶼南的海景相比北面要好看得多。






下山了



抵達銀礦洞, 呢度多番些遊人


 




銀礦灣瀑布, 因為經常來, 沒有久留了


隻雀好靚






 我每次來都會經過的龍貓巴士站


梅窩一向很寧靜(至少不像長洲這麼商業化),這裡的居民都沒有戴上口罩,大家都在踏踏單車、囇囇日光、看看海,呼吸一口自然新鮮的空氣。亂世中,這裡彷彿變成一個讓人忘憂的人間淨土~



這天美中不足是,我最愛的奶茶檔沒有營業,又要將quota留待下次了。



最後來個ealry dinner, 不過不失



 






路線:東涌、大蠔灣、白芒、阿婆塱、銀礦洞、銀礦灣瀑布、白銀鄉、梅窩

需時:3.5小時

難度:2 (5星為最)

景觀:2星  (5星為最)

長度:約8.5公里





提升免疫力

保持身心康泰
山系阿嬋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