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30日 星期一

最打擾的旅途~川龍響石相思林徑


山系阿禪繼續強身健體之作~

當時仍係疫症初期, 難免有點憂心, 不想太過舟車勞動, 唯有上網搵下有咩好路線易行又近我屋企, 搵下搵下就搵左呢一條, 呢段路起首起川龍, 貪佢近近地, 又可以去嘆過早茶, 但其實對它位置無咩concept  ,風景唔錯,就去試下啦(我有丁點猶豫只係它的終點在城門水塘,會見到猴子,不過諗住係只係路過only, 應該問題不大吧..)誰知, 呢次旅程堅係難忘~



同朋友仔係荃灣出發, 以為乘小巴好多人, 改乘巴士依然人多到無位座, 似乎大家都避疫避到山上去


 去到川龍確係人滿之患, 呢日並不是公眾假, 但人多得很, 我地飲個快茶吧~



最出色既仍然係西洋菜



平時我會去附近的公廁才出發(因為端記酒樓的廁所係男女共用, 我從來也不去),但公廁竟然維修中, 太大打擊了, 問了一些途人才發現附近沒有其他公廁! 咁就膽粗粗去左另一間茶居(有獨立女廁) 借用廁所, 這是我第一次入彩龍, 感覺比端記乾淨得多(包括樓面), 下次會去試下, 其實端記也只是名氣較大吧, 問心食物質素環境也很一般

好了, 解決生理所需後, 就出發了, 沿此路一直行

朋友仔喜歡的貓咪



經過漁護處川龍管理站, 從側的山徑出發,

起初沒有甚麼特別,只係一路上樓梯,兩旁還有不少車輛梅,

車輛梅 , 見到又諗起分流了


堅持住

這是甚麼


研究響石(用石頭敲擊這些響石真係發出很清翠的聲音,很神奇!)




繼續上斜,再過一個涼亭, 有一條車路, 有個位孭著一大袋工具的村姑叫我地繼續上,


本身我是知道要先經過響石墳場才可到相思林徑,但沒想過原來不是在側邊繞過,而係真的要進入墳場內行走,這段路卻是又高又斜又長!實在有點打擾了吧~(如要走這段路,遊人應保持安靜,不要喧嘩)。做資料搜集時沒有太深入理解到啊!

行到呢度, 其實呢日有十幾廿度, 但我已經出哂汗



走了二十分鐘,便可來到一處空曠位置,

 







呢段路也不惹少


但視野更廣, 可眺望大帽山、葵青、九龍,天氣好一點,還可遠望港島乃至大嶼山~






去到呢度大概係整個行程最高點,約600(放心, 我們在川龍出發時, 已經有三百多米)

而在山頂竟又再重遇那位村姑,她似乎很擔心我們的腳程是否太慢,不停問我們夠不夠水,要趕快下山云云(大抵見我們不停拍照和hea吧)村姑實在很強,原來她上山是為了駁水源至山腳下使用,很了不起!

我們被她也催得急了,跟其他遊人轉入了一條小徑,亦即向相思林徑進發~有絲帶指引向相思林徑的, 不要錯過


此山徑非官方路線,比較少遊人,大部份路段只容一人通過,一開始上上落落也有點不習慣, 太狹窄了吧



深入草叢中


時而穿越叢林,時而需越過小溪澗(故雨季不宜前往),


有時亦要爬過大石,





雖有點崎嶇但主徑相當清晰,小心走著就可完成~

這是甚麼

又要爬大石


也不知曉過多少林徑才抵達出口的分岔處,這裡能遠眺城門水塘,表示正在下山中,記住在此往左行




但路途不短,坡度也大,需要一定力氣,當時我開始有點不適, 蹲下抖了很多次, 覺得好攰, 心想點解仲未行完, 原來單是下山也很累的





轉入龍門郊遊徑



以為終點在望,

突然山邊兩旁傳來如泰山叫囂的聲音,佢地真係堅抽係互相呼喚中,見到樹葉都在恍動,知道牠們就在身邊!說是遲那時快,便見到其中一隻猴子已攔在郊遊徑的石級上,只能急忙避開!(明明當時已行了接近五小時,力盡筋疲之際,我卻可以全速前進….

去到呢度終於覺得安全了



 




去到城門水塘,見到大部份遊人在等小巴,而猴子在此處更是空巢而出,牠們比我幾年前來的時候似乎更不怕人,真係會搶你手中的食物,這是我多年來不願再踏足城門去塘的原因啊~不過只要你手中沒有拿著膠袋之類的東西,你還是會安全的。最終等了三四架小巴, 離開了



返到荃灣吃晚餐, 無咩人, 反而食得很稱心





朋友仔帶點埋怨問點解會揀條墳場路線去走,這確實是資料搜集員考慮不周詳所至。相思林徑一帶風景很好,因為是非官方路線,保留了很多原野叢林的珍貴面貌,但對來我說,要穿越猴子的族群地卻是最淆底的部份,相信呢個行山徑的翻叮指數會係零了。

而呢次從網上看只需行三小時, 我們卻多走兩小時, 明顯力氣不足, 要再加倍訓練啊



路線:川龍—響石—相思林徑—龍門郊遊徑—城門水塘

需時:5小時

難度:3.5 (5星為最)

景觀:2.5星  (5星為最)

長度:約7.5公里



山系阿禪

提升免疫力

最打擾的路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