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5日 星期二

2019 重返大浪西灣一天遊

對大浪西灣一直有種情義結,也許,是這個地方讓我愛上行山這活動,所以每年秋風起,首先便會想起它,怎樣也想來走一遍。

2018年小小的人與大浪西灣也經歷了一場浩劫,我生病了,它又給巨風山竹吹襲,所以呢一年我沒有去過大浪西灣,對此一直念念不忘啊!

2019年, 是時候要再出發了!  這是我第四次踏足大浪西灣,心情異想興奮,飲個早茶是常識吧





等巴士去西貢,等了整整一小時才有車!打去九巴熱線才知道西貢有工程,所以班次有延誤!即使上了車,也足足塞了大半小時才入到西貢,咁當然趕不及乘坐29R邨巴入西灣亭,結果要花百多元的士錢飛入去西灣亭吧~


不過因為太耐無來,少少的塞車不會影響我的心情!好,要追番時間,不然又要行到入黑了!

由西灣亭出發,呢度我地行過好幾次,所以步伐快一點,想爭取多些時間在後頭
 很快已可以看到萬宜水庫


 途經吹筒拗,



 見到了!


慢慢下行至大浪西灣,
 好多魚



我最想食的公仔麵!!!好彩呢間茶座有開!



呢日遊人也不少

海天一色, 靚到呢


索價不菲,一碗要成六十蚊, 但咁既環境,咩都抵啦(我比較喜歡係呢度食野,因為上次去田灣食,景無咁靚,而且潔淨度好像這邊好d,有洗手間可借,亦算可接受)




我只會在行山才破戒吃公仔麵

好,出發去田灣





今次抄了這小徑




第一次去觀星台看看



這天雖然已11月,但天氣仍然幾熱下,好彩呢次狀態幾好,加上有風,行得也不算辛苦~


見到了,依然係好驚艷!以前行到這裡氣如牛喘, 呢次就覺得不算太辛苦,唔通係行得多的收穫, 是進步了嗎



例必最長的旅途一番


再繞過山頭至田灣,我地係度掛住影個海,冷不提防,越行越前,一個大浪湧來,成腳也濕了,也太大意了吧!



這次行呢條橋無咁驚了



前往赤徑前,我們多走至大灣(一般遊人通常會skip左),


上次來的時候已經覺得好靚,甚至靚過田灣,今次都係有咁既感覺!超靚!



D浪係一層層咁推過來


出發前一早打算係呢度大hea, 但因為我地今早遇上塞車,失了預算,所以也只能係度望左陣就要離開,其時大概係下午4點半吧







然後才往約240米高的大浪坳進發,呢段路係我覺得在整個旅程最艱苦的一段路,這次亦不例外,沒完沒了,又高又斜
 遠望蚋蛇尖


大概走了半小時,見到呢個轉彎位,代表可以下行至赤徑了,



去到赤徑已開始入夜





影呢張相既時候,心情有點沉重, 呢日亦係反送中運動, 其中一天很傷感的日子


因為都真係覺得好攰,所以本想在赤徑乘街渡離開,點知可能我地去到赤徑已差不多五點半了,沒有船了,唯有硬住頭皮行上去北潭凹,開著電筒,多走約40分鐘的山路,辛苦到呢~





但我們又成功完成了一次最長的旅途,呢次行左全程約12公里,是一個難度屬3星但美景卻有5星星的絕美行山徑~
返出旺角, 吃了晚餐 




N年前走這段路時,我用了7個小時才可完成,今次踫上西貢大塞車、巴士脫班的影響,比原定計劃遲了45分鐘才可出發,為了在入黑前抵達赤徑,今次放空的時間確實少了,一心想在大灣hea多點時間,又一次落空,不過能夠再次來到這裡,真的很感恩,尤其從西灣遠眺田灣、長咀、蚺蛇尖這一幕,真的很滾動,我例牌又在最長的旅途一番,這是我看過最好的風景!還有讓人驚艷的田灣和大灣,人與自然的融合,安靜得令人可以平行時空深息下來



這天天氣很不錯,有點秋風,但終究還是不住流汗,在走上大浪坳的路段,花掉了相當力氣,確實是累~

這次旅程花了5個半小時完成,我是進 步 了 吧~~尤其是小休的次數大幅減小,也是Keep住走走的小成果吧,要繼續努力!!


兩年後重訪大浪西灣,心情特別期待~你在巨颳風山竹的衝擊下,一度滿目蒼夷,今天看見你生機處處,劫後重生,美麗猶勝從前~大自然比人類真的強大很多。約好了,下一年一定會再來,謝謝大自然送給我們的!

2 則留言: